2016年7月15日

Fanyu x 山崎達也 x VVG Chapter [文房]  2016/6/24 Fri. - 2016/8/18 Thu. 畫筆下的旅途

此次文房邀請插畫家Fanyu、山崎達也展出「畫筆下的旅途」,以食物插畫描繪旅途的點滴,異文化的交流,碰撞出精彩的創作。
Fanyu旅行至京都,街角的咖啡廳、巷口的麵包店、精緻小巧的餐館,將下肚的好食,幻為一張張細膩的畫作。
旅途時所攜帶的畫具。著迷於「老」的事物,喜愛去老派的咖啡館,享受於旅途中的午覺,深深地被京都的慢與優雅擄獲。
Fanyu所嚐所思,藉由創作,將京都的各種面向,分享給讀者。
剛抵達台南時,對於街上滿坑滿谷的機車,感到十分驚奇,台南是他認識台灣的第一步,古老且充滿文化的城市,食物、街坊、所見所聞,都成為了筆下的創作。
山崎達也特別到小北百貨,選取他認為最具台灣味的物品,搭配此次的展覽,巷口的紅色塑膠椅、放醬料的紅色小碟,增添了濃濃的台灣味。
香菇雞湯飯、再發號肉粽、阿堂鹹粥,各式台南小吃的插畫,桌上佈滿了屬於台南人的記憶。
山崎達也為專職的插畫家,從學生時代開始學習美術,熟練於各式畫風,喜愛以插畫記錄美食,非常開心此次展出自己的系列作品。

Fanyu除了插畫家的身份外,同時也兼職著服務業,著迷於「接觸人」的服務業,從不定義自己為插畫家,挖掘自己更多方的興趣,期待十年、二十年後,擁有更多重與豐富的人生。
插畫是紀錄、是生活、是創作,喜愛旅遊的兩位插畫家,藉由旅遊閱覽世界,也讓創作滋養了旅程。
山崎達也為讀者們推薦家鄉大阪,特別介紹大阪的歐巴桑,金牙、捲髮為招牌特徵,豹紋褲更是大阪街上歐巴桑的必備穿著,逗得全場笑聲不斷。
    
Fanyu與讀者們分享台中勤美術館的散步路線,沿著兩排的綠蔭,巷弄間遍布著各式小店,十分愜意,而東海大學的古典建築,也讓Fanyu時時記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