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SiaoYin Gu 古曉茵 x Naho Ogawa 小川奈穗 x 文房 VVG Chapter 2016 1/12 Tue. -2/28 Sun. Books of Wonder

此次邀請插畫家古曉茵與小川奈穗進行以書為主題的創作,從一本原先就被鑽了三公分圓洞的舊書開始,想像延伸出各種人物與情境,將插畫與舊書融合創作成ㄧ件一件的立體裝置來。
穿著水藍飄逸長裙的Alice,逃離這座書建造的花園。
身穿格紋襯衫的摩登男子,試圖爬上名為知識的樓房。
知識無法一蹴可及,愈踏實、愈穩健,一步一步往上爬,所獲得的,遠遠超乎你的想像。
倆人來到展覽現場-文房VVG Chapter,分享各自的創作歷程以及此次Books of Wonder的創作過程。
小川奈穗在紐約念插畫,不覺得自己是藝術家,是插畫家,畢業後拿自己的作品毛遂自薦給Anna sui,從學生時代就喜歡這品牌上的插畫,沒想到有一天能成為畫Anna sui品牌插畫的人!
古曉茵就讀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後的前五年在小劇場裡過著遊牧生活,從舞台設計到自編自導,之後轉換各種不同的工作,直到2003年時在人生的轉捩點上,毅然決定踏上自己衷愛的插畫之路。
Naho-San聊起插畫,她說比起上色,更喜歡只有線條的描繪。
曉茵老師在被訪問到繪圖時有無習慣的用色時則提到,比較少用到金屬色,而確實發現自己會習慣偏好某一些較為柔和的顏色,對於彩度偏高或特定的顏色則較少使用,或許未來會想試試那些少用的顏色,也許會呈現出不同於自己以往的個性。
曉茵老師笑說自己不是一個浪漫的人,與許多人認為插畫家具有浪漫天性的這一點背道而馳,Naho-San點頭表示自己也不是個浪漫的人。
曉茵老師與Naho-San對於插畫的痴與愛,在言談中表露無遺,也邀請大家一同墜入由他們繪製的書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