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Cook Cool ! Konbu Meeting in Taipei 昆布會 1/9-1/11 料理家Chie San X 土居昆布 X Chance Maker Food Connections X VVG│後記


Cook Cool ! Konbu Meeting in Taipei 昆布會 1/9-1/11
料理家Chie San X 土居昆布 X Chance Maker Food Connections X VVG


好樣與日本的Chance Maker Food Connections製片團隊合作,
邀請了擁有110年歷史的大阪「土居昆布」第四代傳承人土居純一,
以及熱愛昆布料理的料理家Chie San
在好樣餐桌VVG Table舉辦了昆布會晚宴。


好樣餐桌換上了明度較高的厚木桌,桌上仔細地擺放著賓客的餐具、餐墊,以及一份土居昆布的伴手禮,所有的餐具都是好樣精心挑選,有好的料理也要有好看的食器來襯托。


接近昆布會開始的時間,每位進來的賓客都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彼此親切的問候聊天。


好樣的負責人Grace首先為大家介紹了這次舉辦昆布會的緣由。


接著土居昆布家族第四代傳承人純一先生(昆布王子),
開始為大家介紹昆布的品種以及食用方式。


聽著昆布王子以開朗趣味的方式介紹昆布,
坐在底下的賓客們也聽的很投入並報以熱情的回應,熱絡的互動接連不斷。


這次昆布會中當然也帶來了土居家族的『土居天然真昆布』,
使用的是北海道白口濱領域之最頂級產區川汲海濱所出產的最高級品。
鼻子靠近嗅聞,彷彿海底的精華都風乾在昆布的皺摺裡。


將泡過的真昆布以小火慢滾,透明的水漸漸轉變成迷人的金橙色高湯。


這次除了讓大家試試原味的昆布高湯味道,也另外加入柴魚下去熬煮,
要讓大家比較兩種不同的風味。


光是真昆布高湯,就讓人驚豔那自然的清甜甘味,
尤其進入口中許久,依舊能感覺到那高雅的鮮味一直停留在唇齒內。


煮過的昆布,還可做各式各樣的昆布料理。


接著就是料理家Chie san大展身手的時候,今天一共準備了21道昆布料理,
昆布不只是拿來熬高湯,還有許多豐富的料理方式都在今天要分享給大家。


昆布豬肉捲、醋拌昆布柿餅、凡立貝昆布、龍飛昆布捲馬鈴薯沙拉、昆布高湯蔬菜凍、香菇押壽司
昆布化成液態的、膠狀的、塊狀的不同姿態,琳琅滿目的坐落於石板上。


特製的昆布高湯蛋捲,這是日本媽媽一定會的一道便當菜色,
加入了昆布高湯,讓蛋捲的風味更加厚實。


海苔昆布清湯,這是讓好樣負責人Grace念念不忘驚歎的味道,
喝下一口,清甜的暖流從嘴中一路溫順地滑入體內。


昆布高湯燉飯,這是昆布王子拿手的一道料理,
一樣只需要簡單的食材:洋蔥、米、洋姑、帕馬森起司、蒔蘿、鹽巴,
加入昆布高湯慢慢熬煮,還沒完成前濃郁的香氣早已佈滿了餐桌四處。


米粒的熟度也是昆布王子最自豪的一點,
一定要在黃金時間起鍋,快速的盛上一碗一碗,
熱乎乎的燉飯讓大家忍不住吃完一碗再一碗。


吃燉飯的同時,我們也準備了日本甲州的白酒『Grace』,
正好與好樣的負責人Grace同名,優雅的甜味與燉飯搭配起來更加清爽。


餐桌上頻頻傳出歡笑聲,用最放鬆的心情,享用一道接著一道的美好料理,舉起『Grace』乾杯吧!


這次的昆布會好樣也邀請了『妙 家庭廚房』的Miao以及好樣總主廚Fancia一起發想,使用昆布設計製作的料理,Miao的昆布麵包來自因現在麵包對很多人是在家裡容易製作的食物,在原有的比例不變下加入昆佈粉,簡單的製作方式去呈現食材的原味。


好樣總主廚Fancia的蕃茄炒蛋加入了昆布高湯進去拌炒,
麵包和蕃茄炒蛋都像被施了魔法,藴冨了海洋的能量在其中。


一連吃了好幾道昆布料理,最後甜點是在餡料中增添昆布風味的最中餅,
搭配一碗傾注滿滿祝福心意的日式抹茶,
希望每位賓客都因為飽足的胃和暖暖的心意而滿足。


 好樣經營16年來,一直秉持著使用好食材的理念,
這次因為日本Chance Maker Food Connections製片團隊的關係而認識大阪土居昆布,
讓我們學習到在日本擁有110年歷史的品牌對食材的堅持,
我們相信不僅在日本有這些人保存宣揚著『本物』精神,
在台灣也越來越多的人瞭解食材來源的重要性,
生產者用誠實的方式提供最好的產品給消費者,
衍生的信任感才會凝聚更加強大的良善關係。
這也是好樣希望每一位享用美好料理的同時,
咀嚼的每一口都能體驗這樣的心情。

因此好樣將會持續邀請來自各地鑽研食材、對食物熱愛的料理家,
舉辦各式各樣的食物饗宴,讓COOK COOL!的驚嘆號不停發生在生活中。
2月份也將邀請到『妙 家庭廚房』的Miao來分享Cheese Meeting in Taipei 起司會",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