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詹雨樹 x VVG Thinking [好樣思維] OH!Frank Doesn't Even Have a Dog 《噢!法蘭克連狗都沒有》新書上架






詹雨樹

拼貼藝術家(B.1969)
最喜歡的人物是科學怪人。

開始選擇用拼貼做創作就像是我很喜歡的科學怪人一樣,本身由各種物件組合實驗而成。拼貼是一種再生,而再生的過程讓我很著魔。直覺是拼貼的第一步,記憶會一直地躲在腦內,就像吸血鬼聞到血的方向,很自然地就知道從哪裡開始味蕾的釋放…。

很喜歡一部電影(Everything Is Illuminated) ,主角收藏所有家族的東西,然後用塑膠袋裝起來展示在牆上,這些細微的線索牽連,很讓我放心。同樣的,我喜歡分門別類各種圖像,當我在製作拼貼時,可以很清楚且更為有秩序。

前後有兩位藝術家影響了我,首先是橫尾忠則(Tadanori Yokoo/日本) ,他作品裡的色彩和構圖,一直在我青春的記憶裡,像鬼魂一樣的徘徊不走,他讓我了解要順從自己身體的聲音, 誠實的去感覺它。其次是馬格利特(Magritte/比利時) ,他畫作裡安靜近乎恍惚的空氣,則是最近我的追尋。

文/詹雨樹







VVG Thinking [ 好樣思維 ]
華山文創產業園區 紅磚六合院C棟(杭州北路 X 北平東路口)
 [ Mon - Sun ] 12:00 - 21:00

1 則留言: